Monday, February 13, 2012

小小的拥抱,大大的感动

只是一个小小的提醒,
他竟然以一个大大的拥抱来回报,
让我始料不及。。

年级小小,pack 书包虽然看似简单的事,他们还是需要被提醒,何况他只有四、五岁。
下课了,小朋友们都pack 完书包后,我只是大略地检查了每个小朋友的抽屉,
然后指着抽屉底下的小本子,对他说 “David, is this yours?”
而后就退到课室后面的一个角落注视着全体学生。
他把小本子收进书包后,突然朝着我的方向,
向我冲来、拥抱着我,让我一下无法回过神来。
突然一股莫名的感动涌入心里。。
然后我走到哪儿~他跟到哪儿。。。

回想自己,我已经有多久没有对别人笑过?
尤其是自己最亲的人、自己的朋友。。
回想自己,我已经有多久没有给过别人拥抱?
尤其是自己最想答谢的人。。
我也许已经被社会磨练得机械式地工作着,
我也许已经因为经历过很多事后养成低调、被动的态度,
但是主动的给予、布施,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?
就算只是一个简单的微笑,小小的拥抱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